close
以茶護膚方法

天然護膚的風潮從天然的蜂蜜到椰子油,如今開始圍繞著茶。眾所周知,茶含有極高的抗氧化功效,因此不少護膚品都會加入茶當中的抗氧成分,讓皮膚看起來更年輕光澤。雖然以茶護膚不是甚麼新鮮事,但茶的種類實在太多,而當中的成分更是大同小異,你是否選對適合自己的茶類護膚品?

最常見的茶:綠茶、烏龍茶、紅茶、普洱茶
綠茶.jpg 
綠茶:多功效護膚

是沒有經過發酵的茶,因此保留85%的茶多酚及維生素營養,具有極高的抗氧化功能的同時更可以對抗輻射、提供免疫能力,足以抵禦從癌症到心臟病等疾病。甚至每日喝一杯綠茶,可減低10% 心血管疾病風險。

7個妙用綠茶護膚方法:

1. 改善色斑、明亮肌膚:綠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抑制黑色素沉澱。可利用綠茶混合不含化學成分的潔面產品洗面,增加皮膚明亮的效果。

2. 消除粉刺、去除油脂:將喝剩的綠茶加入蜂蜜或乳酪攪拌成漿,敷在乾淨的皮膚上,等候10分鐘便可清洗。

3. 鎮靜肌膚:取出化妝棉,沾取適量的冷卻綠茶,作爽膚水之用;或輕輕地抹拭曬紅的肌膚上,可舒緩曬傷後所帶來的疼痛感,甚至可對抗紫外線所造成的損傷。

4. 改善黑眼圈:用2包綠茶茶包浸泡在冷水中,然後閉上眼敷在眼皮上,大概15分鐘即可。

5. 減退暗啞及痘印:將綠茶粉末混合去角質產品,打圈按摩全臉,加強去角質功效的同時,可改善暗黃肌膚及痘印的問題。

6. 排毒去水腫:將適量的茶包放進浴缸內浸泡雙足,可軟化角質令皮膚光滑的同時,更可去除水腫及異味。
烏龍茶.jpg 

烏龍茶:美白功效

雖然沒有綠茶般茶多酚含量高,卻擁有獨特的烏龍茶多酚成分,鎖住鈣質流失、舒緩疲勞、抑制肥胖的作用;而且不寒不熱又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特別適合女士飲用有養顏美白的作用。
紅茶.jpg 
紅茶:對抗皺紋

是最常見的茶類,具有最多咖啡因含量,蘊含高濃度的茶紅素及茶黃素可降低膽固醇。性質溫和的紅茶能夠激活肌膚細胞,防止肌膚老化問題。Fresh 的紅茶抗皺緊緻精華 Black Tea age-delay Firming Serum 利用紅茶的複合成分對抗皺紋,當中的紅茶酵素可增強肌膚結構的承托力,提升肌膚彈性和嫩滑效果。
普洱茶.jpg 
普洱茶:改善膠原蛋白

是屬於發酵時間最長的黑茶,性質溫和而不傷胃,亦有降低膽固醇、血脂及去油脂、醒酒功效。有助修復肌膚組織的黑茶酵母菌更可改善膠原蛋白,讓肌膚恢復彈性。

潔淨毛孔:普洱茶蒸氣

1. 將一公升清水加熱,並注入大碗中;

2. 以一個舒服的姿勢面對着碗口,然後用毛巾蓋在頭上;

3. 將茶片加入碗中讓其溶解後,面向碗口約2分鐘讓肌膚接觸水蒸氣,潔淨毛孔及勻淨氣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