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標籤秘密******

HKET_20160908_A21_08LA05P-ET0069302016090721102882.jpg

『奇異果上貼有的標籤原來暗藏秘密!』

HKET_20160908_A21_08LA07P-ET0069302016090722144231.jpg

6字開首等於基因改造,3及4字開首則代表有機會使用過農藥,只有9字頭的奇異果才屬有機。

奇異果貼紙上的號碼與種植方法有關,4位數字開首若是3或4,代表正常種植,有機會噴灑農藥;9字代表有機種植;若是6字開首代表基因改造,惟她指,現時已很少見到有6字開首的水果,而Zespri奇異果均不經基因改造。

而奇異果可分兩種等級,亞洲主要銷售外形、色澤及口感較佳的「class 1」,而「class 2」主要是家庭裝,多於新西蘭銷售。

『輕握頭尾有彈性 夠熟可食用』

為何同一品牌的奇異果價錢可相距近倍?吳解釋價錢間中有起跌,主要按大小定價。

『至於有甚麼方法選到甜的奇異果?』

金果普遍較甜,較貼合亞洲人口味,青果價錢則相對便宜、纖維素較高,有助消化,故亦有一定捧場客,香港平均每售出兩個金果,就會售出一個青果。

金果愈大愈甜,青果甜度多視乎擺放時間,市民選購時可用手輕握奇異果的頭尾及兩邊,摸起來有彈性,等於適合食用;若用保鮮袋入好,更有催熟奇異果的作用。

『連皮食減肥 網上流傳沒根據』

對於網上流傳連皮食奇異果可減肥,有關說法未必有根據,建議大家先清洗外皮,再去皮食果肉。

紓緩便秘的小秘方,就是視乎便秘的嚴重情況,1日內吃2至6個奇異果(金果或青果也可)。

『除了奇異果,原來不同品種的蘋果適用於不同用途。』

「envy」蘋果較甜,果肉較白,食時感覺多汁,適合弄沙律;
至於「Jazz」的蘋果則較清爽,皮較薄,宜配芝士,或用作製蘋果批等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