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9-07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科技股靠穩,金融及媒體股下跌。另外,市場關注颶風艾爾瑪的影響。

道瓊斯指數,先升後跌,全日高低點數波幅105點,收市報21784點,下跌22點,跌幅0.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465點,下跌不足1點。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397點,上升4點,升幅近0.1%。亞馬遜及微軟升逾1%。

迪士尼對盈利增長保持謹慎,股價下挫逾4%。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金融股偏軟,標普金融股指數下跌1.7%。另外,通用電氣跌3.6%。

**美元指數下跌**

歐元兌美元升穿1.2水平,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並確認購買資產計劃至少持續至年底,總裁德拉吉在政策會議後表示,央行準備開始縮減刺激計劃前,必須考慮通脹因歐元不斷偏強而回落。但他重申,將在今年秋季決定政策工具的調整方向,市場預期可能在10月縮減買債,帶動歐元上升。

歐元兌美元高見1.2059美元,最新報1.2023。

美元指數在紐約匯市一度下跌逾1%,跌至91.405,是2015年1月以來最低,其後收窄跌幅,報91.535,下跌逾0.8%。

美元兌日圓觸及近10個月低位,最新報108.42日圓。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歐洲央行再次確認超寬鬆貨幣政策立場。

銀行股則下跌,投資者關注歐元偏強或令央行延後收緊貨幣政策。另外,汽車股連續第5日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升42點,升幅0.58%,收市報7396點。

德國DAX指數,上升82點,升幅0.67%,收市報12296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13點,升幅0.26%,收市報5114點。

『HK 香港』

港股由升轉跌,恒生指數下午一度跌121點,收市報27522點,跌90點,跌幅0.3%,全日主板成交額1004億元。

騰訊和友邦跌逾1%至近1.8%,拖累大市向下,友邦是今日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不過內房股造好,華潤置地和中國海外升近2%至近3%,是升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中國海外宏洋在全日高位收市,報5.2元,升幅20%。萬科企業升近1成,碧桂園和雅居樂升逾6%收市。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跌0.5%至近0.7%,滬指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的升勢,以金融和資源股跌幅較大。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65點,跌19點,跌幅0.59%。上海A股成交額為2637億元人民幣,多過上日的2617億元。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969點,跌55點,跌幅0.5%。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890點,跌12點,跌幅0.66%。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升,從上日創下的4個月低位反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會民主黨議員達成協議,提高舉債上限令政府可運作到12月中。消息支持美元兌日圓向好,支持日股表現。

日經指數收市報19396點,升0.2%。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美國就業數據疲弱,受颶風哈維吹襲得州帶來的影響,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升至超過兩年來最多。另外,歐洲央行大致維持經濟增長及通脹預期,美元受壓,利好金價表現。

紐約期金收市報1350.3美元,上升11.3美元,升幅0.8%,是1年來收市最高。

現貨金報1348.8美元。

『OIL 原油』

紐約期油低收,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60萬桶,超出市場預期,亦結束連續9個星期下跌的趨勢。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9.09美元,下跌7美仙,跌幅0.1%。

倫敦布蘭特期油上升,收市報每桶54.49美元,上升29美仙,升幅0.5%。

另外,美國能源資料署表示,受颶風哈維影響,煉油廠產能利用率下跌近17個百分點,跌至79.7%,是7年來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