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7-09-08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市場仍在評估朝鮮局勢發展及颶風艾爾瑪對美國的潛在影響,投資情緒審慎。另外,蘋果及Facebook等大型科技股下跌,拖累納斯達克指數錄得較大跌幅。

道瓊斯指數,先跌後回穩,全日高低點數波幅115點,收市報21797點,上升13點,升幅0.06%。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461點,下跌3點,跌幅0.1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360點,下跌37點,跌幅0.59%。

股份方面,近期受壓的保險股普遍回升。能源股跟隨油價下跌,標普能源股指數跌逾1%。

總結本周美股表現,三大指數全面下跌,道指累計跌幅0.9%,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分別下跌0.6%及1.2%。

**美元持續偏弱**

美元指數觸及逾兩年半低位,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杜德利認為應繼續逐步加息,但他未有重申對今年加息的預期,市場認為較他之前更為鷹派的言論軟化,令美國今年再度加息的預期降溫,加上颶風艾爾瑪或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的憂慮,亦令美元受壓。

美元指數觸及逾兩年半低位,最新報91.325,下跌近0.4%;本周累積下跌1.6%,創6月底以來最大單一星期跌幅。

美元兌日圓跌穿108水平,最新報107.86日圓;本周累積下跌逾2%,是逾1年來最大單一星期跌幅。

歐元兌美元最新報1.2037美元,本周累計升逾1%。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市場預期歐洲央行或縮減刺激政策,帶動銀行股結束連日的跌勢。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19點,跌幅0.26%,收市報7377點。

德國DAX指數,上升7點,升幅0.06%,收市報12303點。

法國CAC指數,下跌1點,跌幅0.02%,收市報5113點。

『HK 香港』

港股受到地產股升勢帶動,恒生指數最多曾升186點,收市報27668點,升145點,升幅0.5%,全日主板成交833億元。

升幅最大的5隻藍籌股全屬本地地產股,貢獻恒指約46%點數升幅。當中恒地一度升近9%,收升近6%,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其次是升逾半成的新世界,至於信置、長實地產和新地升幅介乎逾3%至4%。

另外,中國海外跌逾1%,是跌幅最大恒指成份股。

全星期計,指數累跌285點,跌幅1%。

『CHI 中國』

內地股市變動不大。分析員指出,早市在資源股帶動下向好,但下午周期類股份集體回落,令指數轉弱,預計短線可能繼續調整。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65點,跌不足1點。指數本周累計下跌0.06%。

深證成份指數報10970點,上升1點。

創業板指數報1885點,下跌5點,跌幅0.27%。

『JAP 日本』

東京股市跌至4個月低位。市場擔心北韓在周末建國紀念日再度發射導彈。

日經指數,收市報19274點,跌0.6%。指數本周累計下跌2.1%。

『GOLD 黃金』

金價持續上升,美元及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都有利金價表現。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351.2美元,上升90美仙,是1年來收市最高。現貨金1347.11美元。

金價本周累積上升1.7%,是連續第3個星期上升。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急挫逾3%,市場關注颶風艾爾瑪會嚴重打擊能源需求,另外,早前受另一颶風哈維影響而關閉的煉油廠,恢復生產的進度緩慢,至周四仍有佔大約美國總產量兩成的產能關閉,亦增添市場對未來原油需求的憂慮。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7.48美元,下跌1.61美元,跌幅3.3%;本周則累積上升0.4%。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3.78美元,下跌71美仙,跌幅1.3%。本周累計上升近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