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7-10-26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道瓊斯指數同標準普爾500指數受藍籌股業績理想支持。不過,保健類股份下挫,拖累納斯達克指數向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3400點,上升71點,升幅0.3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556點,下跌7點,跌幅0.11%。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560點,上升3點,升幅0.13%。

Twitter收市升18.5%,公司表示,第4季業績可望首次取得盈利,受到削減開支及增加收入來源帶動。

**美元向好**

歐元匯價急跌,兌美元跌至1.1651,跌幅1.4%,是16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歐元兌日圓亦跌超過1%。

歐洲央行政策會議決定每月買債規模削減一半,減至300億歐元,但就將計劃延長9個月,直至明年9月。市場認為明年歐元區加息的機會降低,紛紛沽售歐元。

美元兌日圓向好,1美元升至114日圓。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法蘭克福股市更創收市新高,受到歐洲央行延長買債計劃,以及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危機有望突破等因素支持。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86點,上升39點,升幅0.53%。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3133點,上升179點,升幅1.4%。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5455點,上升80點,升幅1.5%。

西班牙股市亦升1.9%收市。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表示,不會提前舉行地方選舉作為化解危機的方法。

『HK 香港』

港股下跌,險守28200點水平。恒生指數低開137點後,跌幅一度擴大至200點,收市報28202點,跌100點,跌幅0.36%,全日主板成交額842億元。

重磅股騰訊跌1.4%,吉利跌逾2%,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另外,眾安在綫一度跌7%,因中保監在網上發表文章,表示關注眾安代理銷售模式的潛在風險,雖然文章其後已被刪除,但股價仍跌近半成收市。

『CHI 中國』

滬指在3400點水平企穩,創近22個月新高,並連升5個交易日。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407點,升10點,升幅0.31%。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461點,升24點,升幅0.21%。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10點,跌2點。

當中以保險、釀酒、券商、有色、煤炭等股份造好;環保和銀行股則微跌。滬深兩市共有50隻股份升停收市,貴州茅台公布季度業績後,收市升近7%。

『JAP 日本』

日股回穩,受企業業績支持。

日經指數未能突破21800點水平,最多升至21793點。指數收報21739點,升32點,升幅0.15%。

大和證券急升逾5%,受惠於上半年度盈利超出預期,並宣布將回購股份,帶動其他證券股造好。

神戶製鋼下跌1.5%,公司早前指,受數據造假事件拖累,旗下位於東京附近的廠房部分銅產品被撤銷日本工業標準(JIS)認證。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跌至3周低位。

紐約期金收市報盎士1269.6美元,跌9.4美元,跌幅0.7%。

現貨金在1267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繼續受到產油國沙特阿拉伯決心結束全球原油供應過剩的言論支持。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2.64美元,升46美仙,升幅0.9%,是4月中以後最高水平。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59.3美元,升86美仙,升幅1.5%,連續3日高收,並且升至27個月高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