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qa45c00uvlfs-ori.jpg  

傳統的觀念告訴你,趕快要買樓,
當你買了一萬蚊一呎的市區樓之後,
你就變成了房奴,不僅荷包乾塘,
連心靈上的自由都失去了,
你不敢頂撞你老板,怕被炒,
你不敢出來創業賣糖水,
即使你先前薪水好高,
買了一層樓之後,隨便一個浪,
你就以為是世界末日。

如果現在的後生仔想通想透,
就是租住樓先,
在大家的心靈及財富都係咁窮的情況下,
自由才是你可選擇的堡壘。


現在的社會就像一個大的流沙陷阱,
你照著它給你的規則玩,它就把你愈拖愈深,
然後你就死梗了。

當那些真正有能力,
沒有任何背景的年輕人都消失了,
等於整個香港都變得貧窮。
我們的人才變得單一化,
那接下來就是一場社會傳統規則
及既得利益者的戰爭。


你要和規則對抗,就得要自己定義規則,
對我來說,我所做的一切,
從來不是為了成功而做,而
是為了滿足我們及社群的需求而做,
也就是我們做呢件事快不快樂,
Hap唔Happy,有冇為旁人Add Value。
如果離經叛道的人也能成功的話,
表示這個社會背叛了當初遵照傳統價值的那一群人,
那些比你更努力、讀名校、
投身他們覺得有前途企業的那些人,統統都消失了。
換句話說,你應該以自已的內心滿足為優先,
絕不可把判斷人生Hap唔Happy的權力交比其他人。


我認為年輕人應有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只沉迷自己喜歡的領域


第二階段:
漸漸需要與其他熱愛同領域的人,
一起做同樣的事,互相分享交流。


第三階段:
能把領域帶著走,成了自己過人之處。
沉迷,才能做得好,鬼佬叫呢啲做Passion。


其實人不太需要為喜歡的事情規畫行程、
分配時間,只有工作需要分配時間,
我生活中大部分的東西都是我喜歡的事物。
我認為重點是如何盡量多沉迷幾項事物,
如果真是自己真正喜歡、熱愛的事,
自然會多擠出時間來做;只沉迷一件事的話,
代表喜歡的事物不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