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1834.JPG  

抉擇


一個農民從洪水中救起了他的妻子,
他的孩子卻被淹死了。
事後,人們議論紛紛。有的說他做得對,
因為孩子可以再生一個,妻子卻不能死而復活。
有的說他做錯了,因為妻子可以另娶一個,
孩子卻不能死而復活。

我聽了人們的議論,也感到疑惑難決:
如果只能救活一人,究竟應該救妻子呢,
還是救孩子?

於是我去拜訪那個農民,
問他當時是怎麼想的。

他答道:"我什麼也沒想。洪水襲來,
妻子在我身過,我抓住她就往附近的山坡游。
當我返回時,孩子已經被洪水沖走了。"

歸途上,我琢磨著農民的話,
對自己說:所謂人生的抉擇不少便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