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培養成創業者?

當然,經典答案是擺攤賣檸檬汽水:
鼓勵開辦一個作坊式的小企業掙錢。

但是,創業者和教育學家稱,
實際的解決之道要比這個深奧得多。
他們說,想要成為一名創業者,
必須具備一些至關重要的心理特徵。

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特徵是甚麼。


熱愛冒險
家得寶(Home Depot Inc.)的聯合創始人之一、
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亞特蘭大獵鷹隊(Atlanta Falcons)的老板
亞瑟布蘭克(Arthur Blank)建議,
探索周圍的環境,不要讓過得太舒適安逸。
這意味著要不斷鼓勵他們提問題,
培養一個愛追根究底的好奇大腦。


為人可靠、情緒穩定
百森商學院(Babson College)的訪問教授、
該校STEP家庭創業全球項目
(STEP Global Project for Family Enterprising)的主管
普拉莫蒂塔夏爾馬(Pramodita Sharma)也建議培養好奇的大腦。
但她說,還有兩個特點也很重要:認真負責和情緒穩定。

應該堅決要求,在承諾的時間內完成高品質的工作,
無論是幹零活、寫家庭作業,還是從事業餘活動。
當情緒激動的時候要表現出克制力。


敏銳的觀察力
認識到世界充滿了商機,只要仔細觀察並發揮創造力,就能發現它們。

全球創業指導基金會(Network for Teaching Entrepreneurship)
為愛冒險的年輕人提供創業管理課程,
該基金會芝加哥辦公室的執行主任克麗絲婷普爾曼(Christine Poorman)稱,
他們鼓勵學生走訪社區,評估商業需求。
一位學生發現,她鄰居的雜貨店和五金店沒有上網,
於是便為他們設計了標識、創建了網站。

房地產巨頭薩姆澤爾(Sam Zell)也認為培養好奇心和觀察力很重要。
他說,一位創業者總是能發現問題,然後找到解決辦法。

有時候,這些問題沒有那麼明顯。
澤爾說:「在我12歲的時候,
我父母從芝加哥遷居到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郊區。
放學後我要乘火車去城裡上猶太學校。
我發現有人在捷運軌道下面出售《花花公子》(Playboy)雜誌。
我以每本50美分的價格買進,然後把它們帶回郊區的家中,
以每本3美元的價格賣給朋友們,這是我上的關於供應和需求的第一課。」

 

團隊精神
運動是培養創業者價值觀的理想課堂。布蘭克說,
他的6個孩子都從事各種各樣的運動項目,
他們不得不學會如何應對挫折以及忘掉失敗。
他說:「運動能讓人領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家得寶這個概念是由伯納德馬庫斯(Bernie Marcus)和我提出來的,
但我們還得有能力激起其他人對這個想法的熱情,並讓他們參與進來。」


獨自從事某些活動也能灌注良好的創業價值觀。
波士頓啤酒公司(Boston Beer Co.)的創始人
吉姆科克(Jim Koch)發現,對於有志成為創業者的人來說,
爬山是一項很好的鍛煉。
他說:「爬山者和創業者有很多相似之處。
他們都喜歡將自己置於一個危險之地,
一旦到達那裡,他們就會變得小心謹慎,
努力降低和消除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