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1235.jpg  

一天,一隻耳號鳥把一顆核桃帶上了鐘樓。
這只鳥用爪子踩著核桃,三番五次地啄著。
啊呀!這核桃突然逃掉了。
它先滾了一陣,最後掉進墻縫裏,不見了。

“墻,好墻!”核桃看見自己從耳號鳥的嘴裏逃出來,
就可憐巴巴地說,“感謝上帝,你被建造得這麽結實和高大,
厚厚的,又有那麽多漂亮的鍾。
它們響得多好聽啊!全世界都能聽見!
你救救我吧!可憐可憐我吧!”
耳號鳥在上面呱呱叫。


墻却沈默不語。“墻,好墻!”核桃更加悲切地說,
“您知道,我注定要從我的老父親——核桃樹上掉下來,
落進鋪滿黃葉、肥沃的土壤裏…..啊,你不要抛弃我,我求求您!”

核桃接著又說:“當我在野蠻的耳號鳥的嘴裏時,
我曾發誓:如果上帝保佑我逃出來,
不管流落到多麽艱苦的地方,
也决心在那裏度過我的餘生。”


鍾輕聲地忠告墻壁:
“你可要當心點啊……注意,核桃可是個危險人物。”
“危險?它是多麽渺小啊!”最後墻說了話。墻終于發了善心,
决定客客氣氣地把核桃留下來:它掉在那兒,就讓它在那兒呆著吧!
過了些日子,核桃裂開了嘴,接著,又長出來根子,
長長的鬚根四處延伸,枝葉也從墻縫中探出腦袋。

核桃長得那麽迅速,枝葉那麽繁茂,不久就長到鐘樓上嘍。
它的根須是那麽粗壯有力,悄悄地毀壞了墻壁,把舊墻弄倒了。
墻壁意識到核桃的禍害時,爲時已晚。它長嘆一聲,
說:“我真後悔,沒有聽鍾的勸告啊!”核桃樹還在長,
它毫不動搖,長得結實有力,而那可憐的墻壁,却傾斜倒塌了。

對那些不值得信任的人不要存有幻想!
鐘樓墻壁的悲劇是非常容易重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