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9-26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科技股繼上日顯著下跌後反彈。

市場關注聯儲局主席耶倫的講話,她表示,雖然通脹疲弱,但有需要繼續逐步加息,認為在通脹觸及2%的目前水平前保持利率不變是不明智的做法,有關言論增加聯儲局12月加息的預期。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較市場預期差,而上月新屋銷售亦跌至8個月低位,主要受早前颶風吹襲影響。

道瓊斯指數,先升後回,早段曾升過73點,升至22369點,最終收市報22284點,下跌11點,跌幅0.0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496點,上升0.18點,升幅0.0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380點,上上升9點,升幅近0.2%。蘋果股價回升1.7%,結束連續4日的跌勢。

**美元匯價上升**

聯儲局主席耶倫對加息的言論,市場認為立場略為鷹派,支持美元上升,但其後略為回順。

美元指數最新報93.004,升幅近0.4%。

歐元兌美元下跌,最新報1.1793美元,投資者主要是憂慮德國及其他歐元區國家的政治不確定性。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能源股上升。

雀巢首次設定利潤目標,以應對行業放緩,利好股價上升1.8%。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15點,跌幅0.21%,收市報7285點。

德國DAX指數,上升10點,升幅0.08%,收市報12605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1點,升幅0.03%,收市報5268點。

『HK 香港』

港股先跌後回穩。恒生指數開市後曾跌200點,低見27300點,但隨後逐步收回失地,指數一度倒升67點,收市升12點,報27513點。主板成交971億元。

油價造好帶動石油石化股上升。中海油同中石油都升逾3%,中石化亦升逾1%。

重磅股中移動升逾1%,但手機設備股繼續弱勢,瑞聲科技跌逾1%,舜宇光學跌逾3%。另一隻重磅股騰訊亦跌逾1%收市。

『CHI 中國』

滬深股市靠穩,創業板指數就下跌。市況在下周長假期前維穩情緒較濃,但早前連續回調的周期類股份回暖。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43點,升2點,升幅0.06%,成交較上日萎縮逾20%。

深證成份指數報10950點,升20點,升幅0.18%。

創業板指數報1839點,跌4點,跌幅0.23%。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科技及蘋果概念股向下,跟隨美國同業的頽勢。

日經指數收市報20330點,跌0.3%。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聯儲局主席耶倫的言論支持美國今年再次加息的預期,令金價受壓。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301.7美元,下跌9.8美元,跌幅0.8%。

『OIL 原油』

油價由高位回落,土耳其威脅將切斷來自伊拉克庫爾德地區的原油出口,一度帶動油價升至26個月高位。倫敦布蘭特期油高見59.49美元,是2015年7月以來最高,最終收市報58.44美元,下跌58美仙,跌幅1%。

紐約期油曾升至52.43美元,收市報51.88美元,下跌34美仙,跌幅0.7%。

其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出乎意料下跌76.1萬桶,市場原先估計增加340萬桶;汽油庫存則意外增加150萬桶;蒸餾油庫存則減少450萬桶,減幅較預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