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10-20 》

『USA 美國』

美股再創新高,美國參議院通過下財政年度預算案,增強市場對總統特朗普的減稅計劃得以推進的預期。

道瓊斯指數,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收市報23328點,上升165點,升幅0.7%,創收市新高。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575點,上升13點,升幅0.5%,創最高收市紀錄。

納斯達克指數,最多升過0.5%,升至6640點的即市新高,收市報6629點,上升23點,升幅近0.4%。

個別股份方面,季度業績較預期差的通用電氣扭轉早段的跌勢,升逾1%收市。標普金融股指數升1.2%。

總結本周美股表現,道指累積上升2%,是連續第6個星期上升,納指就連升4星期,本周累計升幅0.4%,標普500指數升0.9%。

**美元上升**

美國減改計劃取得進展,提升財政刺激政策推動經濟增長的預期,美元指數上升0.4%,報93.661。

避險貨幣下跌,美元兌日圓觸及3個月高位,最新報113.53日圓;兌瑞士法郎亦高見5個月高位。

另外,歐元兌美元回落,最新報1.1787美元,市場繼續關注歐洲央行下周舉行的政策會議,一般估計央行將削減買債規模,但會延長買債計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靠穩,股份方面,公布第3季業績的愛立信表示,重組後業務有改善跡象,股價大升8%。另外,沃爾沃第3季業績較預期理想,股價創新高,全日升7%。金融股亦普遍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升0.19點,平收,收市報7523點。

德國DAX指數,上升1點,升幅0.01%,收市報12991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4點,升幅0.18%,收市報5372點。

『HK 香港』

港股反彈逾300點收市,收復上日大部分失地。恒生指數最多曾升360點,收市報28487點,升328點,升幅1.2%,全日主板成交額967億元。

內銀內險股成為升市主力,建行和工行升逾2%,平保升近4%,以上幾隻股份已貢獻恒指約4成點數升幅。吉利汽車升近6%,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重磅股騰訊升1%,滙控升近0.7%。

友邦上季新業務價值按年升幅略低過預期,拖累股價跌逾1%,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港股全星期累積上升11點。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向好,成交縮減。分析員指出,上海籌建自由貿易港的消息令港口運輸同上海本地股份造好,而較早時持續調整的有色金屬、鋼鐵、建材等股份集體反彈。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78點,升8點,升幅0.25%。指數本周累跌0.35%。

深證成份指數報11238點,升49點,升幅0.44%。

創業板指數報1880點,升17點,升幅近1%。

『JAP 日本』

日本股市連升第14個交易日,並創逾50年以來的最長升市,受到日圓疲弱,加上首相安倍晉三或勝出周日大選,都刺激股市表現。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1457點,升9點,創自1961年以來最長連續升勢。

全星期計,日股累計上升1.4%,連升6星期。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主要受美元轉強拖累。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80.5美元,上升9.5美元,升幅0.7%。現貨金報1281.12美元。

金價本周累計跌幅近2%,是1個月以來最大單一星期跌幅。

『OIL 原油』

油價反覆上升,庫爾德地區衝突導致伊拉克原油出口大幅減少,另外,數據顯示美國上周活躍原油鑽機數目連續3星期下跌,都對油價帶來支持。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1.47美元,上升18美仙,升幅0.4%;本周累計只是微升2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7.75美元,上升52美仙,升幅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