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9-05 》

『USA 美國』

美股假期後復市,顯著下跌,標普500指數錄得約3星期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主要是朝鮮緊張局勢影響投資氣氛。

反映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急升近21%。金融股是表現最差的股份類別,標普金融股指數跌2.2%,是5月中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高盛股價下挫3.6%,摩根大通跌逾2%。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過278點,下跌234點,收市報21753點,跌幅逾1%。

標普500指數,一度跌1.2%,其後收窄跌幅,收市報2457點,下跌18點,跌幅近0.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375點,下跌59點,跌幅0.9%。

**美元下跌**

美國利率前景及地緣政治風險,不利美元匯價表現,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帶動避險需求,加上聯儲局理事布雷納德指,通脹遠指於目標,聯儲局在加息問題上應保持審慎,有關言論影響市場對聯儲局在12月會議上加息的預期,亦令美元偏軟。

美元指數一度下跌0.5%,低見92.183,最新報92.3,下跌近0.4%。

美元兌日圓最新報108.69日圓。

另外,歐洲央行周四舉行政策會議,歐元匯價靠穩,最新報1.1916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初段因平短倉帶動股市上升,但市場繼續憂慮北韓進行氫彈測試後再試射州際彈道導彈,令股市回落。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報7372點,下跌38點,跌幅0.52%。

巴黎CAC指數,收報5086點,下跌17點,跌幅0.34%。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報12123點,上升21點,升幅0.18%。

『HK 香港』

港股收市反覆靠穩,恒生指數早段最多曾升131點,午後一度跌55點,收市報27741點,升1點,全日主板成交近771億元。

九倉分拆九倉置業上市獲批,刺激股價最多曾升近6%,高見78.35元,收市升逾3%,是今日升幅最大的藍籌股。中國神華跌近2%收市,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融創獲多間大行唱好,股價高見25.4元,創上市新高,收市升逾7%。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反覆靠穩。上證綜合指數再創20個月收市新高。分析員指出,金融地產等重磅股份整體走強,對指數拉動作用明顯,但目前指數處於相對高位,短期上升節奏或放緩。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84點,升4點,升幅0.14%。

深證成份指數報10986點,升24點,升幅0.22%。

創業板指數報1885點升1點,升幅0.08%。

『JAP 日本』

東京股市跌至1周低位,繼續受朝鮮半島局勢影響。

日經指數收市報19385點,跌0.6%。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市場關注北韓或再射導彈,帶動黃金避險需求,加上美元及美股下跌,亦對金價帶來支持。

紐約期金收市報1344.5美元,上升14.1美元,升幅1.1%。

現貨金曾升至1年高位,最新報1341.2美元。

『OIL 原油』

油價上升,受颶風「哈維」影響而關閉的墨西哥灣煉油廠,部分已逐步恢復運作,帶動對原油的需求,汽油期貨價格則下挫近3%。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8.66美元,上升1.37美元,升幅約3%。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3.38美元,上升1.04美元,升幅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