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正確的路,放無心的手。
結有道之朋,斷無義之友。
飲清淨之茶,戒色花之酒。
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

太上老君曰.jpg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顧天下


大丈夫,成家容易,士君子,立志何難。

退一步,自然安穩,忍一句,自是平安。

讓他三分,何等自在,忍耐一刻,何等清閑。

清山不管人間事,綠水何曾說是非。

有人問我紅塵事,擺手搖頭總不知。

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

飲清淨之茶,戒花色之酒。

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

恃富欺貧之人,不可近他。

反面無情之人,不可交他。

不知進退之人,不可說他。

說謊掣騙之人,不可信他。

輕言寡信之人,不可托他。

酒後無德之人,不可請他。

時運未到之人,不可欺他。

不識高低之人,不可睬他。

來歷不明之人,不可留他。

但凡世人,無人刷白,說我、羞我、辱我、毀我、欺我、笑我、量我、我將何以處他﹖

我只好容他、避他、怕他、憑他、隨他、盡他、由他、任他,待過幾年再看他。

 

太上老君曰:

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天神共怒,國法難容。近報自身,遠報兒孫。

識破世情,爭什麼氣。不孝父母,修什麼道。

不遵聖訓,讀什麼書。不惜光陰,勤什麼學。

不敬長輩,教什麼子。不勤耕種,作甚麼田。

不講道德,作什麼人。心腸不好,唸什麼經。

大秤小斗,吃什麼齋。暗計害人,朝什麼神。

奸詐虛偽,求什麼福。不忠不孝,求什麼名。

急不相濟,是什麼親。困難不扶,交什麼友。

識破乾坤,認什麼真。行善是福,作惡是禍。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天然的道理。

今日不知明日事,人爭閑氣一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