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2-16 》

『USA 美國』

美股收市個別發展,市場正衡量近日聯儲局官員的言論及美國經濟數據表現。能源及金融股回落。

道瓊斯指數全日高低點數波幅83點,曾升至20639點的即市新高,收市報20619點,上升7點,升幅0.04%,是連續6日創收市新高。

標普500指數結束連日升勢,收市報2347點,窄幅下跌2點,跌幅0.09%。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814點,下跌4點,跌幅0.08%。

**美元指數連續第2日下跌**

美元下跌,美國國債收益率下降,加上聯儲局下次加息的時機仍存在不確定性,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走勢亦顯示,交易商對3月聯儲局議息會議加息的預期減弱。另外,市場正觀望美國總統特朗普減稅、放寬監管及基建支出等政策的進一步細節。

美元指數下跌0.7%,報100.47。

美元兌日圓由兩個半星期高位回落,最新報113.26日圓。

歐元兌美元報1.0675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其中英國股市自一個月高位回落,主要受股份除淨影響,及石油與礦業股下挫。另外,雀巢去年純利跌6.6%,股價跌1%。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報7277點,下跌24點,跌幅0.34%。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報11757點,下跌36點,跌幅0.31%。

巴黎CAC指數收報4899點,下跌25點,跌幅0.52%。

『HK 香港』

港股收市創1年半高位。恒生指數高開144點後,一度輕微倒跌,其後回復升勢,收市報24107點,升112點,升幅0.47%,主板成交1076億元,連續兩個交易日突破千億元。

內銀股造好,建行曾創1年高位,收市升近3%,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交行和中行升逾1%。另外,重磅股騰訊升逾2%。

聯想集團上季業績差過市場預期,更被大型券商給予減持評級,拖累股價午後一度急跌7%,收市跌6.7%,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CHI 中國』

滬深股市反覆高收,受到證券、銀行、煤炭股等升勢帶動。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29點,升16點,升幅0.52%,續創逾兩個月新高。今日上海A股成交2263億元人民幣,少過上交易日的2576億元。

深證成分指數收市報10253點,升76點,升幅0.75%。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897點,升5點,升幅0.28%。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回吐,日圓跌勢喘定投資者趁機鎖定利潤。不過,金融股繼續上升跑贏大市。

日經指數收市報19347點,下跌90點,跌0.5%。

『GOLD 黃金』

金價延續上日升勢,主要是美元下跌及歐美政治不確定性,推動金價向上。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41.6美元,上升8.5美元,升幅0.7%,是逾3個月以來收市最高。

『OIL 原油』

紐約期油靠穩,有報道指石油輸出國組織或與非油組成員延長減產協議執行的時間,消息帶動紐約期油上升,收市報每桶53.36美元,上升25美仙,升幅近0.5%。

倫敦布蘭特期油則窄幅下跌,收市報55.65美元,下跌10美仙,跌幅約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