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多少就得到多少.jpg  


要做到人前人後一個樣,
想的做的一個樣,不去刻意偽裝自己,這就難了。

也就是說,見不得人的事情不去做,
骯髒的事情不去做,連想都不要去想。

遠離了名利的追逐,
人世間的攀緣,
留下來的便是安寧,
使人能有更多的時間反思自己。


能放下多少,幸福就有多少;
付出越多,得到的愈多。

有句:「別為打翻的牛奶哭泣」
這句話使我聯想到尼采:「痛苦的人沒有悲傷的權利」,
既然已經遭遇困難,就應該調整心態,
放下既定的刻板思考習慣,
而不是繼續讓自己持續籠罩在低沉的氣氛而一蹶不振。


在當初我和女友分手之後,情緒低迷很久,
老實說,有好一陣子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過的。
幸好在打工的地方有人一直開導我,
推薦我看許多類似本書勵志方面的書籍,
也說了許多親身經歷,教我如何情緒轉化,
如同本書教會我

「幸福真正的訣竅,就是活在現在,
所以要珍惜現在身邊的每個人。」

「付出越多,得到越多」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支無形的杓子,
當讚美、鼓勵他人的時候,
形同將正面的能量舀到別人心裡,
自己同時也能獲得滿足。
喜歡鼓勵、幫助對方的人,
身邊一定不乏許多朋友。


因為這種人身體正面的能量一定多到溢出來,
讓在他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
其中也說到:
「許多人雖活在現在,但總放不下過去,
又對未來感到莫名的恐懼。」

是啊,成功的人不可能頭朝後方還能往前走的,
過去的事情只能引以為戒,沒必要讓它心中噩夢,
縈繞不去;把握當下充實自己,就當人生是一場棋局,
遇到狀況時,用自己所學去應對。


接受現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那是超越困境的開始從小到大,
許多老師、課程、演講還有爸媽等,
都是教我們走向成功的途徑,或是如何避免失敗,
極少教我們怎麼「接受失敗」;

所以,時常聽到許多逃學、
翹課/家、自殺、捲款而逃,等社會新聞。
承認失敗真的需要勇氣,
尤其是面對接下來的種種問題和麻煩,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永遠是順境,
因此,學會如何成功很重要,
學習面對失敗就更重要了。


因為失敗,所以人們學會徹底地反省,
作為下一次成功的經驗,
更而學會珍惜與感謝,改變心理的建設。
由衷希望學校不只有開增進知識、專業的課程,
也能有教導學子在往後的人生旅途,面對困境、
抉擇等重大關卡時,應有的態度與經驗,
這些都是寶貴的智慧結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