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2-09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上升,3個主要指數再創新高。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在數周內對稅收政策作出重大聲明,刺激股市上揚。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0172點,升118點,升幅0.59%。

納斯達克指數報5715點,升32點,升幅0.58%。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307點,升13點,升幅0.58%。

市場憧憬減稅有助刺激經濟,對經濟敏感的金融同能源股造好,標普金融股同能源股指數分別升1.4%同0.9%。

**美元兌主要貨幣走強**

美元兌主要貨幣上升,兌日圓創下3周以來最大單日升幅,受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在未來數周公布重大稅務計劃支持。另外,美國多項經濟數據反映經濟動力增強,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跌至43年來最低,去年12月批發庫存連續兩個月急升,批發銷售更是2011年以來最大升幅,數據支持美元走強。

美元兌日圓升至113.2,升幅超過1%。

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066左右。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德國去年貿易盈餘創紀錄,利好大市氣氛。市場聚焦企業業績,法國興業銀行第四季盈利勝預期,帶動金融同業向好。

英國股市收報7229點,升40點,升幅0.57%。

德國股市收報11642點,升99點,升幅0.86%。

法國股市收報4826點,升59點,升幅1.25%。

『HK 香港』

港股收市微升,但主板成交升至逾900億元。港股高開48點後,一度升至23644點的近4個月高位,最多曾升159點,收市升幅收窄至只有40點,報23525點,主板成交額升至959億元。

國企指數重上1萬點以上,是4個月以來首次,收市報10075點,升119點,升幅1.2%。中資金融股造好,工行、建行和中行升逾1%至逾2%。再有證券行發表報告唱好內房股,華潤置地升近半成,中國海外升近2%。

百麗國際升逾半成,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中銀香港跌逾2%,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另外,電視廣播公布收到第三方提出收購近30%股權的建議,股份今早起復牌,早段曾升近6%,創52周新高,收市升幅收窄至3%。

『CHI 中國』

滬深股市上升,滬指升至兩個月新高,建築建材類股份升幅較大。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83點,升16點,升幅0.51%,上海A股成交2095億元人民幣,高過上交易日的1707億元。

深證成份指收市報10182點,升52點。

『JAP 日本』

日本股市下跌,因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本周會晤前,日圓向上,為股市帶來壓力。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8907點,跌99點,跌幅0.5%。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從3個月高位回吐。數據反映美國經濟增強,聯儲局可能加息的機會上升。

紐約4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36.8美元,跌0.2%。

現貨金在1231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繼續受汽油庫存減少支持。但分析員指出,油價短期仍將窄幅波動。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美元,升66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55.63美元,升51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