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2-10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上升,主要指數再創新高收市。油價上升帶動能源股上揚,標普能源股指數高收0.8%。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0269點,上升96點,升幅0.48%,連續兩日創收市新高。

納斯達克指數報5734點,上升18點,升幅0.33%,連續4日創收市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316點,上升8點,同樣連續兩日創收市新高。

本周道指累計升1%,納指升1.2%,升幅0.36%,標普指數升0.8%。

**美元匯價靠穩**

受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即將公布大規模稅務改革以刺激經濟的計劃支持。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未再嚴詞批評日圓貶值損害美國利益。

美元兌日圓在113.2左右,歐元兌美元1.064。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受礦業股帶動。中國進出口數據較預期好,意大利同英國經濟數據亦較預期強勁,利好商品價格同礦業股。不過,意大利銀行業績欠理想,不利歐洲銀行股。

英國股市收報7258點,上升29點,升幅0.40%。

德國股市收報11666點,上升24點,升幅0.21%。

法國股市收報4828點,上升2點,升幅0.04%。

『HK 香港』

港股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升,受到隔夜美股上升及內地資金流入支持。

恒生指數高開後最多升193點,高見23718點,不過尾段升勢乏力,全日升幅收窄至49點,收報23574點,是3個半月以來最高,成交額約856億元。

資源股造好,中海油、中石油及中國神華升幅近1%至2%以上。另外,東亞銀行、滙控升逾1%亦支持大市表現。

至於連升多日的內房股有回吐,中海外及華潤置地逆市跌逾1%。

國企指數繼續跑贏大市,再創逾1年收市高位,收報10125點,升50點。

全星期計,恒指上升1.9%。

另外,滬港通南向使用額度達到24%,遠高於上月平均不足11%的情況。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上升,上證綜合指數續創兩個月新高,以基建、建材、煤炭和鋼鐵股升幅較大。

上證綜合指數一度升穿3200點,高見3205點,收市報3196點,升13點,升幅0.42%,連升3個交易日。上海A股成交2455億元人民幣,較上交易日上升近兩成。指數本星期累升1.8%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186點,升3點,本周累升1.8%。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04點,跌9點,跌幅0.49%,本周累升1.5%。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升至兩星期高位,受到美股升勢帶動,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在未來幾星期公布重大稅改計劃。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9378點,升471點,升幅2.5%,是1月27日以來的最高收市位。

指數本星期累積上升2.4%,是12月初以來的最大單一星期升幅。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回穩,在本周觸及的3個月高位以下徘徊。

紐約4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35.9美元,跌0.07%。

現貨金在1233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升逾1%。有消息指石油輸出國組織上月減產幅度升至同意減產量超過90%,部分產油國例如沙特阿拉伯,減產規模更高於要求,消息支持油價上升。不過,有報告指美國本周鑽井平台數量增加8台,總數達到591台,是2015年10月後最高,令油價升勢受阻。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86美元,升86美仙,升幅1.6%。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56.7美元,升1.07美元,升幅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