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1-24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造好,受金融同科技股上揚帶動,納斯達克指數同標準普爾500指數創新高。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推動兩項輸油管建造工程,落實他基建同創造職位的承諾,投資者對他的經濟政策感到樂觀。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9912點,上升112點,升幅0.57%。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600點,上升48點,升幅0.86%。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280點,上升14點,升幅0.66%。

特朗普亦同3大車廠高層會晤,要求增加本土產量。通用汽車收市升1%,福特汽車升2.4%。另外,標普金融股指數升1.2%。

科技股方面,國際商業機器同英特爾都升逾2%。雅虎上季業績較預期好,股價急升3.5%。

**美元兌日圓及歐元上升**

美元兌日圓及歐元止跌回升。有分析員說,仍相信美國今年將加息2-3次,息差因素帶動美元向好。不過,亦有分析員說,市場不明朗因素仍然較多,估計美元走勢仍然波動。

美元兌日圓升逾1%,重上113.8水平。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073。

『EURO 歐洲』

歐洲三大股市個別發展。

英國倫敦富時100指數下跌不足1點,跌幅0.01%,收市報7150點。

法國巴黎CAC指數升8點,升幅0.18%,收市報4830點。

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升49點,升幅0.43%,收市報11594點。

歐洲央行有官員認為,短期內應該開始討論逐步退出量化寬鬆。

被外界視為最反對,寬鬆貨幣的官員之一,歐洲央行執行委員,勞滕施萊格表示,歐元區通脹有穩步回升迹象,相信很快就能開始討論如何退出量化寬鬆,準備好在時機成熟時就行動。

但強調不應該突然停止量寬,而是緩慢地縮減規模,毋須等待通脹顯著回升,否則可能出現太遲收緊政策的風險。

『HK 香港』

港股在農曆新年假期臨近表現靠穩。

恒生指數高開66點,最多升88點,高見22986點,收市報22949點,升51點,升幅0.22%。主板成交金額約605億元。

藍籌股個別發展,中移動升1%、滙控靠穩。

招商局跌近1%,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內地股市收市個別發展,滬指連升3個交易日,受周期股和金融股升勢帶動,但中小型股份則表現較疲弱。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42點,升5點,升幅0.18%。上海A股成交1344億元人民幣,少過上交易日的1480億元,投資者對農曆新年後走勢仍有分歧,加上長假不確定性較大,成交較為清淡。

上證銀行股指數升0.94%;中石油A股升2.82%,中石化A股升3.24%。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941點,跌34點,跌幅0.35%。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861點,跌26點,跌幅1.38%。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下跌,美國總統特朗普保護主義政策立場令投資者不安,加上受美國和全球債券孳息率下跌影響,銀行股下跌。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8787點,跌103點,跌幅0.55%。

銀行股下跌2.3%,在33個分類股份中跌幅較大。出口股則受到日圓升至近兩個月高位拖累。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下跌,從上日創下的兩個月高位回吐。

紐約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10.8美元,跌幅0.4%。

現貨金在1209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有跡象產油國正履行減產承諾,支持油價向好。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18美元,升43美仙,升幅0.8%,紐約期油已連續4日上升,是上月底以來最長升市。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55.44美元,升21美仙,升幅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