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第一課,是避免成為大鱷的點心。
投資以來,不懂得賺大錢。

最近在跌市時慢慢入貨,
有次問了兩個號碼,
買一個。

經紀下午致電告訴我有個號碼升了兩成多,
我無買,我買的無升跌。

我應該生氣,抱怨運滯,
兩隻揀一隻都揀錯,
但我沒有。

買中固然好,不過,
我始終對突然大升的機構沒有信心,
如果它值那個價錢,
它的對手股價實在便宜,
便宜到我買了些少,
看看可有異動,就算沒有,
那仍是賺錢的公司。

投資並非賺快錢捷徑,
如果你數學不合格,
對國際新聞沒興趣,
又不擅長推理,
不如用傳統方法儲錢增值。

小股民不會知道股價大升大跌的玄機,
投資第一課,是避免成為大鱷的點心。

以前買快餐股,
因為見兩間快餐店的生意差不多,
但股價相差一倍有多,
兩者的發展和升值潛力沒有相差一倍,
當然買便宜的,賺得的比例較高。

我們努力工作,一定有合理回報。
然而,投資回報未必合理,
我有兩隻應該大升的股票,
至今仍想不通為何潛水,
那是沒有邏輯可言的。

偶然在街上聽到魚販跟菜販閒聊,
說及喜歡抽新股,家裏有一大疊,
從他的手勢看來厚過字典,
經常收股息,那疊股票有貴有平,
他都不知有多少錢。
這個自言不懂投資的魚販,
也許賺得多過不少資深投資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 ps 的頭像
    po ps

    評估

    po 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